驻保加利亚使馆青年外交官同索非亚大学师生举办线上交流会

2022-03-04 21:07

2022年2月27日,驻保加利亚使馆青年外交官同索非亚大学中文系师生以“我眼中的中国/保加利亚”为主题开展线上交流,共话中保友好。文化参赞关昕及索大东方语言文化中心汉语系主任灿科娃出席活动。

使馆青年外交官分别从保加利亚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体育事业、自然资源、发展潜力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保加利亚。索大学生结合在中国留学、生活的难忘经历,用中文讲述了他们对于中国美食文化、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的切身感受,对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底蕴赞叹不已。此外,双方还就中保两国合作潜力、是否喜欢在中国和保加利亚旅游、是否感受到文化冲击、最喜欢的美食和歌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会氛围轻松愉快,大家畅谈中保友好,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加深了中保青年对彼此国家的认识和了解,希望疫情过后可以进行更多线下交流,以青年互动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