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8-01 23:18

2022年7月31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董晓军大使、保国防部和内务部、驻保武官团及保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活动,国防武官王倬大校、保“拉科夫斯基”国防学院院长托多尔·多切夫少将分别致辞。

王倬武官在致辞中概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并表示要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需要包括中保两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多切夫少将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双边合作框架下的保中军事人员培训合作传统,并就中方多年来向保“拉科夫斯基”国防学院图书馆的捐赠表示感谢。

线上活动还播放了中国军乐及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图片展,展现了中国军队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理念引领下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果以及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来宾们纷纷留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