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中保友好之家启动仪式

2022-10-21 04:01

2022年10月20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中保友好之家启动仪式,保第43、44届国民议会保中友好小组主席博伊切夫,前副外长多布雷夫,外交部联合国司司长、保前任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交通部欧洲协调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布霍娃,保“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埃夫,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农业专家布拉戈夫,前欧洲议员库鲁姆巴舍夫等保各界代表及旅保侨胞代表共百余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叙新时代中保友好。

启动仪式在中保友好精彩集锦片中拉开帷幕,嘉宾们一同观看两国建交73年来友好交往的珍贵历史和精彩瞬间,重温跨越时空的中保友谊。

董晓军大使发表致辞,介绍中保友好之家的成立初衷、定位和未来发展,表示这将是一个开放包容、形式灵活、互学互鉴、与时俱进的平台,希望这一平台在增进相互认知和支持中保友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推动两国友好事业的重要力量。董大使还向来宾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重大意义,分享了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及对全球经济的重要贡献,并向长期关心支持中保友好与合作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保第43、44届国民议会保中友好小组主席博伊切夫等嘉宾代表分别致辞,对成立中保友好之家表示欢迎和祝贺,认为这将有力深化中保关系,也将成为保各界人士接触并了解中国在经贸、交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非凡成就的又一个视角,并祝愿中保友好之家取得成功,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现场,来自索非亚138东西方语言学校的9位同学以及中国留学生分别带来《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九州同》《我的保加利亚》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来宾阵阵掌声。

来自国家美术学院的保加利亚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则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活动现场所绘的牡丹和玫瑰画作,以此表达对两国友谊之花绚烂绽放的美好祝愿。

最后,董大使和博伊切夫先生共同为中保友好之家启幕,嘉宾们于礼花中在背景板签名留言,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中保友好之家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