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138东西方语言学校师生做客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

2023-02-24 16:55

2023年2月23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面向索非亚138东西方语言学校师生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文化参赞关昕致欢迎辞,学校师生60余人及使馆青年外交官出席。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使馆,欣赏了展出的中国文物。

关参在致辞中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指出中文是领略中华文化魅力的一把钥匙,勉励同学们始终快乐开心地学习中文,透过语言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开启有智慧、有艺术的生活方式,成长为中保各领域合作的栋梁。

青年外交官分别介绍了使馆各部门职能,成为外交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针对学习中文的学生有哪些奖学金项目等,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在中国百科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同学们与使馆青年外交官共同制作饺子,品尝中国茶点。使馆并向同学们每人赠送中保友谊徽章和“福”字书法作品。

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他们对中国使馆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到访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