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访问弗拉察大区

2023-03-10 21:33

2023年3月9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访问弗拉察大区,分别会见大区区长米托夫、弗拉察市市长卡门诺夫,双方就加强地方交往和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弗拉察大区副区长斯特凡诺夫,弗拉察市议会主席赫里斯托夫、副市长弗拉迪米罗夫等分别在座。

董大使高度评价中保地方交往良好基础和积极态势,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并强调指出,疫情期间,中国经济展现出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的特征,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中国经济必将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赴保投资兴业,更多中国公民赴保旅游,希望双方深挖潜力,找准契合点,推动各领域合作结出硕果。

米托夫区长介绍弗拉察大区概况,表示该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兼具多个特色产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访,体验弗拉察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大区愿同使馆一道,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卡门诺夫市长表示,弗拉察市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希同中国地方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