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公参访问特尔戈维什特市并出席“中国之友”协会举办的“魅力中国”盛大演出

2023-03-21 15:20

2023年3月16至17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颜建群应邀访问特尔戈维什特市,会见市长迪米特罗夫,参观“赫里斯托·波特夫”第一小学孔子课堂,出席“中国之友”协会举办的“魅力中国”盛大演出,并走访当地三家企业。

迪米特罗夫市长对颜公参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迪表示,特尔戈维什特市与中国联系紧密,在“中国之友”协会努力下,越来越多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该市每年都会举办若干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特尔戈维什特市已同中国河南省鹤壁市签署结好意向书,期待双方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特尔戈维什特市投资兴业。

颜公参对迪米特罗夫市长的访问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很高兴看到贵市这么多人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坚实的民意基础毫无疑问将为中保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特尔戈维什特市小而美,经济发展充满活力。随着中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将为中方同特尔戈维什特市的经贸合作带来无限机遇。中国使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颜公参参观了“赫里斯托·波特夫”第一小学孔子课堂,观摩了当地公派中文教师给一、二年级小朋友上的公开课。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小朋友们非常热情,纷纷送上可爱的画作。颜公参并同校领导交流座谈,了解学校开设中文课程情况。针对校方合作倡议,颜表示,使馆将发挥积极作用,为当地中文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颜公参还出席了特尔戈维什特“中国之友”协会为庆祝协会成立30周年举办的“魅力中国”盛大演出。演出精彩纷呈,活动在特尔戈维什特合唱团演唱的三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朋友》《我爱你中国》中达到高潮。在致辞中,颜公参热烈祝贺“中国之友”协会成立30周年,感谢协会和诺瓦科夫会长多年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近相亲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并祝愿中保友谊延绵长久。

访问期间,颜公参参观了当地玻璃模具生产厂“Lider Mag”、电缆加工企业“HOWAG”和玻璃加工企业“GlassCo”,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与中国公司合作情况。颜公参指出,3月15日起赴华签证申办已恢复正常,欢迎特戈市企业家赴华考察交流,中国使馆愿积极为当地企业同中国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促成更多互利共赢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