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青年外交官走进索非亚大学讲堂

2023-03-30 16:42

2023年3月29日,驻保加利亚使馆青年外交官应索非亚大学哲学系副教授伊斯克伦·伊万诺夫邀请,走进索非亚大学讲堂,就中美关系及中国外交政策等进行专题交流。索大师生40余人参加。

青年外交官马其以“乒乓外交”为切入点,回溯了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并分享了对当前中美关系的看法以及对未来中美关系发展的期待。马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理念、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并表示,中美应在良性竞争中寻求合作和发展——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而不是你输我赢、零和博弈。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就台湾问题、乌克兰危机等热点问题,以及中保关系、中俄关系、“中国梦”等议题踊跃提问,使馆青年外交官们一一作答,清晰宣介了中国的立场主张。

伊万诺夫副教授对使馆青年外交官做客索非亚大学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很高兴在索大课堂听到中国声音,见证中国青年外交官的风采。人文交流是国与国关系深化发展的不竭动力,期待未来保中青年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