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初创企业加速器项目最终推介日活动

2023-04-04 21:45

2023年4月1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在索非亚科技园举办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初创企业加速器项目最终推介日活动。

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实现农业粮食体系加速转型的核心动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初创企业加速器项目为各国创业者提供了分享出色解决方案、推动领先技术落地的重要机会。中国历来重视农业发展、科技创新和青年人才与创新团队培养,也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欢迎世界各国创业者积极参与,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掘未来发展新动能,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欧洲及中亚区域办事处副代表甘吉、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主任斯塔尼舍夫、部分中东欧国家驻保使馆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希腊等11个国家的42个农业初创企业参与该项目,20个企业被推选在最终推介日活动中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