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面向索非亚101中学、191小学师生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

2023-04-10 22:24

2023年4月7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面向索非亚“巴乔·基罗”101中学和“帕伊西神父”191小学师生60余人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使馆文化参赞关昕、101中学校长伊万诺娃、191小学校长伊格娜托娃及使馆青年外交官出席活动。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使馆花园及会客室、宴会厅、多功能厅等外事场所,近距离感受了外交工作的魅力。

关昕参赞在致辞中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外交官所必备的素质,指出外交官除了要加强学习、储备知识、培养敏锐的观察与思辨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坚持海纳百川、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相信人与人之间无论语言、肤色、宗教如何不同,只要真诚相待、互学互鉴、互谅互让,这个世界就一定会更加安宁和谐、幸福美好。

青年外交官马其以“玫瑰遇上牡丹”为题介绍了中保关系,指出中保传统友谊深厚,当下各领域合作紧密。年轻一代是中保友好的使者,愿大家一道努力,推动中保人民相知相近相亲、中保友谊天长地久。

两校师生代表和使馆青年外交官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191小学的保加利亚民俗舞蹈与歌曲原汁原味,充分展现了保加利亚传统文化的魅力;101中学的中文诗朗诵带动全场气氛,体现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青年外交官刘妍的舞蹈表演如梦似画,将大家带入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青年外交官马其的葫芦丝表演婉转悠扬,令人沉醉。

同学们并与使馆青年外交官共同制作剪纸,以“春”字迎接春天的到来。

在游戏环节,同学们体验了中国孩子们童年常玩的击鼓传花和踢毽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同学们品尝了中国茶点、观摩了书法展示,使馆青年外交官向同学们赠送了中保友谊徽章和熊猫纪念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伊万诺娃校长和伊格娜托娃校长对有机会带领学生们参加使馆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她们表示,中国使馆是孩子们参观的第一个驻保使馆,这次参观不仅让他们对外交工作有了具象的了解,更对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孩子们将来能到中国亲自看一看,更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成为联系两国友好的桥梁,为保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