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公参出席“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2023-04-25 14:14

2023年4月22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颜建群出席索非亚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玫瑰飘香,歌声激扬”中文歌曲大赛暨“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保教科部国际合作高级专家阿波斯托洛夫先生,保外交部专家卡特兰吉埃夫副教授,保记者协会会长托多罗娃女士,索非亚大学东方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员、孔院荣誉院长斯特凡诺夫教授,索非亚孔子学院保方院长阿夏、中方院长刘秀明,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元兴教授等嘉宾出席。

颜公参向到场嘉宾、学者和各界中文爱好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特殊意义,简要回顾了保中文教学的历史,向所有致力于中文学习和传承的人们致以敬意。他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民族的精神瑰宝。我们应该互学互鉴,共同努力,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共筑人文桥梁,续写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

颜公参观看了索非亚孔子学院、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并为中文歌曲比赛颁发个人及团体一等奖。现场气氛活跃,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雷动。

此次“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中国驻保使馆主办,索非亚孔子学院承办,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