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军大使致辞

2019-04-02 14:45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玫瑰之国保加利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是连接欧亚的重要国家。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多瑙河滔滔东流,黑海碧波粼粼,维多莎山枫叶如火,玫瑰谷芳香飘溢。高山、丘陵、平原、江河等丰富的自然地貌和色雷斯、斯拉夫、保加尔等古老文化留下的众多人文遗产,使保加利亚成为独具魅力的“上帝后花园”。勤劳勇敢的保加利亚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保加利亚三宝—玫瑰、酸奶和红酒闻名于世。  

  中保友谊源远流长。保加利亚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1949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保加利亚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2018年,李克强总理访问保加利亚,中保互利务实合作稳步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保使馆愿通过本网站努力为朋友们提供详实的信息和竭诚的服务,使本网站成为朋友们了解中国和中保关系的窗口、旅保侨胞联系祖国的桥梁和深化中保友谊的纽带。  

  衷心感谢各位朋友对中保关系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经常访问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