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会见保文化部长阿塔纳索夫

2022-04-13 21:59

2022年4月12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拜会保文化部长阿塔纳斯·阿塔纳索夫。双方就中保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董大使表示,中保建交七十多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文化以其艺术性、生活性、娱乐性的优势贴近民众,日益成为增进民心相通的桥梁。他指出,双方于2021年初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和保加利亚共和国文化部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计划》,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艺术、文学、影视、戏剧、文物保护和修复等领域的交流互鉴,推动疫情后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展开、多渠道推进、深层次融合。

阿塔纳索夫部长表示,保中两国传统友好,民意基础深厚。保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在文化等各领域开展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图书出版译介、影视作品展映、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加强互动,促进两国青年人和艺术家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推动保中两国文化关系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