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联合索非亚大学等机构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

2022-04-18 01:21

2022年4月13日至14日,为庆祝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驻保加利亚使馆联合索非亚大学、切洛佩奇市等机构,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

4月14日,“国际中文日”开幕式在拥有130年历史的索大植物园举行。董晓军大使、索大副校长斯托伊切娃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讲话。董大使简要介绍了“联合国中文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祝贺索大中文教育和留学生培养取得的成绩,赞赏索大毕业生为促进中保各领域友好关系所作贡献,希望青年学子不断加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以及当代中国的了解,为中保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在索大百年礼堂举办了题为“中文:知与不知”公开课,吸引了保青少年学生参加。在索大植物园的开幕式上,中保青年联袂演出,表演了古筝弹奏及中文歌曲演唱等节目。

4月13日,“一起感受中文魅力”为主题的活动在切洛佩奇市举办,学习中文的小朋友身着中国传统服饰,通过表演舞狮、朗诵唐诗、诵唱儿歌、体验书法、表演剪纸、展示茶艺等,表达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喜爱。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