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索非亚大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2-04-18 01:36

2022年4月14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索非亚大学2021/2022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索大副校长斯托伊切娃教授、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卜拉多爱娃教授以及保汉语教学界教师、学生、学生家长等约150人出席活动。

董晓军大使祝贺索非亚大学中文教育和留学生培养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索大为支持中文教育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索大在内的保加利亚中文教育发展。

斯托伊切娃副校长代表校长盖尔吉科夫教授感谢驻保使馆对索大中文教育的一贯支持。她表示,索大是最早开设中文教育的高校,培养了一批通晓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人才,索大将继续支持中文教育发展。

卜拉多爱娃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进展和中文专业建设情况,获奖学生代表感谢中国使馆提供奖学金,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做中保友好的桥梁。

索大合唱团还表演了中文歌曲演唱等节目。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