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2022年“庆中秋 迎国庆”在保中国留学生音乐会

2022-09-13 15:04

2022年9月9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2022年“庆中秋 迎国庆”在保中国留学生音乐会。在保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旅保各界侨胞代表以及保加利亚赴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索非亚大学中文系师生、索非亚音乐学院师生等约180人出席音乐会。

董大使向大家致以中秋佳节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简要回顾了中保关系发展历史成就,赞赏旅保各界侨胞和保加利亚各界友人为促进中保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董大使表示,驻保使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疫情发生以来,使馆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旅保侨胞,全力守护同胞们的健康安全。他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好旅保各界侨胞合法权益,为大家在保学习、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使馆永远是海外中国人的家。

董大使希望广大旅保各界同胞继续守望相助,为祖国繁荣昌盛、中保友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索非亚大学中文系主任安东尼娅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温拉(Lora Toskova)和索非亚音乐学院博士生王秋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保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美好祝愿。

索非亚音乐学院、普洛夫迪夫音乐学院等在保中国留学生表演了《明月千里》《水调歌头》《看月亮爬上来》等2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对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最后,男高音独唱保加利亚著名民歌《我的保加利亚》和大合唱《国家》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现场喝彩声、掌声经久不息。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