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索非亚大学“东方学——传统与现代”暨纪念亚历山大·费多托夫教授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2022-10-16 01:52

2022年10月15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由索非亚大学主办的“东方学——传统与现代”暨纪念亚历山大·费多托夫教授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董大使在致辞中深切缅怀费多托夫教授。他表示,费多托夫教授生前多次访问中国,致力于促进中保友好交往,推动建立索非亚孔子学院,大力支持中文教学工作,翻译出版多部中国文化典籍,为深化中保两国教育和文化领域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保加利亚汉学界的专家学者们弘扬费多托夫教授宝贵的精神遗产,继续关注当代中国发展,发挥好中保友谊的桥梁作用。中方愿与保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民心相通。

索非亚大学副校长沃尔切夫、保加利亚记者联合会主席托多罗娃等出席上述活动。

费多托夫是保加利亚著名语言学家、翻译家,索非亚大学教授,曾任索非亚大学古典与现代文学学院副院长、东方语言文化中心主任、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