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保加利亚抗疫物资运抵索非亚

2020-04-17 21:34

  2020年4月17日凌晨,中国政府援助保加利亚的抗疫医疗物资运抵索非亚。中国驻保大使董晓军、保卫生部长阿纳尼埃夫、内务部消防和民防总局局长尼科洛夫首席专员到机场迎接。

  本批援助医疗物资包括PCR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灭菌橡胶外科手套、鞋套等,包装箱上张贴着中保两国国旗,并分别用两国文字书写“异域同心,守望相助”。

  阿纳尼埃夫部长表示,我代表保加利亚政府专程来机场迎接中国政府援保抗疫物资,并代表保加利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保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是目前唯一成功战胜疫情的国家,对此保方表示祝贺,并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抗疫成功经验。

  董大使表示,中保是好朋友、好伙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理应出手相助。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保加利亚多位领导人分别致函中国领导人表示慰问和支持,还有一些保加利亚朋友向中国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现在保加利亚也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虽然中国还没有彻底战胜疫情,但中国政府还是给予友好的保加利亚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中保友谊的又一真实写照。祝愿保加利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