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提醒旅保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2020-05-13 15:02

  自3月8日保加利亚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保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全面严格的防控政策,取得积极效果,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进入5月份,保相继“松绑”了一些防控措施,如解除城际旅行管制、户外可不佩戴口罩、开放自然公园和文化场馆、有条件放开餐馆堂食等,并将于5月13日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必须指出的是,保国家紧急状态的解除不表示疫情已经或即将过去,很多具体防疫措施在紧急状态解除后依然有效,已经“松绑”的措施也必须达到防疫要求才能实行,如在商店、公共交通等封闭公共场所内仍须佩戴口罩,在公园、街道、公交车站须遵守社交距离和防疫要求,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遮挡物覆盖口鼻等等。保政府强调,民众应继续采取保持社交距离、进行卫生消毒等措施,如在接下来的100天内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且民众不能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保政府将重新恢复此前的封闭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旅保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至今未发生确诊病例,体现了旅保中国公民高度的自律意识和负责任态度。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在疫情彻底得到控制前,不要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以下事项:

  一、从保卫生部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有关信息,遵守保方防疫规定,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

  二、加强自我防护并减少外出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防疫办法。建议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遵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密闭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四、欧洲各国正在采取不同程度的放松管控措施,疫情期间国际旅行不确定因素较多,既存在长途旅行感染风险,也存在因航班不稳定产生的滞留风险,建议慎重安排国际旅行。

  五、符合保防控要求复工复产的商店、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做好工作场所卫生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在保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电话:00359-88205537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寻求协助。

  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