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提醒旅保中国公民做好夏季疫情防护

2020-06-25 20:57

  近两周来,保加利亚疫情出现反复,新增确诊病例较前较快上升,疫情形势更趋复杂。6月24日,保政府决定再次延长传染病紧急状态至7月15日。根据保卫生部长政令,自6月23日起,除餐馆和饮酒场所外,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一次性或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或其他遮盖口鼻的毛巾、围巾、头盔等防护用品。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继续做好夏季疫情防范,注意以下事项:

  一、从保卫生部(www.mh.government.bg)等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信息,严格遵守保政府防疫更新措施。

  二、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密闭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四、疫情期间国际旅行既存在长途旅行感染风险,也存在因航班不稳定造成的滞留风险,应慎重安排国际旅行。

  五、符合保防控要求复工复产的商店、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做好工作场所卫生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在保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电话:00359-88205537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寻求协助。

  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