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保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加强疫情防范

2020-10-16 02:09

  近日,保加利亚疫情出现较快反弹,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希望同学们和汉语老师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松懈,不麻痹,严格遵守保政府发布的抗疫规定和措施,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加强自我防护,统筹安排好防疫、教学和留学工作。

  一、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坚持做好日常防疫,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重视在学校和公寓楼公共区域的卫生防护,尽量不用手直接触碰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触碰后及时洗手和消毒。

  二、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集

  疫情期间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确需外出,做好严格防护。留学生之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防止出现群体感染事件。

  三、继续重视心理调适,为自己加油鼓劲

  主动与家人沟通,请留学生保持与应对疫情志愿服务小组各校联络人、学联、同学之间的联系,请汉语教师、志愿者保持与所在孔子学院或同事的联系,及时科学排解负面情绪,保持平常心,保持良好教学、学习生活状态。

  四、身体不适,及时检测、隔离和就医

  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切勿有侥幸心理,应立即自我隔离、避免外出,并及时向学生防疫组织各校联络人、所在学校、使馆报告。必要时前往保卫生部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机构名单:http://www.chinaembassy.bg/chn/sgxxs/kyzht3/W020200819006168434146.pdf)。

  五、重要联系方式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在保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

  1.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59-882055378

  2.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00359-2-9733247 (教育事务)

  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