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长许勤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

2019-07-03 02:48

  2019年7月2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大连参加第1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见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双方在汽车制造、新能源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鲁门·拉德夫总统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保关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河北将坚决贯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框架下,推动双方务实交流合作,用好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平台,在汽车制造、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支持河北企业在保投资,借鉴河北钢铁集团收购塞尔维亚钢厂的经验,探索与保加利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建议双方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制定专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不同合作领域的落实举措,分步骤按进度,积极有序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确保尽快取得务实成果,造福两地人民。

  鲁门·拉德夫说,中国是保加利亚重要的合作伙伴,河北是保中合作的重点省份,各位积极推动合作的务实态度和优良作风令人心生敬意。我们在经济领域互补性强,保加利亚投资环境优良,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桥头堡,愿加强与河北政府层面和企业间的交流,在钢铁产能合作,港口、高速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物流中心建设,冰雪运动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保加利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河北通往欧盟市场的重要窗口。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内容摘自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