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

2019-07-03 22:46

  2019年7月3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一行。

  蔡奇说,2019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中方珍视同保方传统友谊,视保加利亚为中国在欧盟内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北京市愿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动下,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保关系再上新台阶。积极开展交流互鉴,与保地方在老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交通治理等方面相互学习提高。拓展互利合作,围绕商贸、科技、中医药、玫瑰种植和深加工等互补优势领域,推动双方企业对接合作。加强同保加利亚首都和各地方在教育、文化、旅游、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夯实中保友好的社会基础。当前,北京正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希望保方给予支持,诚挚邀请届时参加。

  拉德夫说,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我们对此深感自豪。中国是保加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保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以我此次访华为契机,加强保中两国在经贸、城市治理、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冬奥运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方案和发展愿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保方支持继续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希望各参与国首都利用好论坛机制,深化交流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会见前,拉德夫一行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沙盘,听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北京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刘伟参加会见。

  (内容摘自北京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