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2019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2019-12-09 22:58

  2019年12月6日,驻保加利亚使馆举行2019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交流会。使馆颜建群参赞及领保工作负责人马俊与来自保加利亚各地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和华人互助中心代表进行了座谈。

  保中商会会长王普剑等领事协助志愿者就一年来协助使馆处理领保案件的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各地开展领保工作情况。志愿者们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感到非常自豪,今后要在使馆指导下,继续做好所在地区领保工作的基础信息搜集和平台建设,学习领保协助工作规定,大力开展领保政策宣传,协助使馆妥善处理领保案件。

  颜建群参赞对各位志愿者一年来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随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及中保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领保工作越来越重要,面临的任务也越来越复杂繁重。希望大家居安思危,树牢安全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协助使馆继续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他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坚决维护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使馆领保工作负责人马俊就领保案件处置和开展预防性领保等工作政策和方法向志愿者作了详细介绍,并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领保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