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同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伊万诺夫举行视频会晤

2022-06-27 19:12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24日在北京同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伊万诺夫举行视频会晤。

张庆黎说,建交70余年来,中保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拉德夫总统共同宣布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保方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夯实政治互信,深化农业、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中方欢迎保方支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国全国政协愿同保国民议会密切各层级交往,推动中保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伊万诺夫说,保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保国民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茂于参加视频会晤,全国政协委员章启月、徐凤芹对外方关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原文链接:http://www.cppcc.gov.cn/zxww/2022/06/27/ARTI16562949791762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