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时间》纪录片栏目在保加利亚开播

2022-02-10 04:10

2022年2月8日,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BNT)合作推出的《丝路时间》周播纪录片栏目正式开播。

因恰逢中国农历春节,合作双方为此精心准备了系列纪录片《过年作为栏目首播节目面向保加利亚全境播出。自2月8日起每周二20:00,保加利亚民众都能通过BNT2收看到《丝路时间》栏目带来的关于中国及丝绸之路的精彩内容。随着栏目的开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丝路主题故事,保加利亚民众了解中国、促进中保文化交流打开一扇窗口。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对栏目的开播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成功开展合作,是2022年中保文化交流的“开门红”,具有突破性和标志性意义,将为加深中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在影视领域的交流互鉴与互联互通注入新的动力,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成果。保加利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关系长期友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丝路时间》的开播,将为弘扬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中保关系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