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赴索非亚依林茨市场走访慰问侨胞并发放“温暖迎春包”

2023-01-12 22:39

    2023年1月11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前往索非亚依林茨市场调研考察,看望慰问旅保侨胞,并发放春节包。依林茨市场总经理斯托伊诺夫以及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会长王普剑等华商代表陪同。

    

    董大使走访了华商经营的服装、箱包、鞋帽、饰品商店,与店主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营商环境和经营发展状况。

    考察后,董大使与市场董事长米哈洛维奇、总经理斯托伊诺夫、索非亚二区警察局长斯特凡诺夫以及华商代表进行座谈。董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积极维护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疫情以来,市场管理方努力保障营商环境,积极协调为华商减免部分租金,积极改善市场安全问题,双方共克时艰、互利共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繁荣当地市场、丰富群众生活作出积极贡献。目前,驻场华商普遍反映租金涨幅较大以及全年无休等问题,希望市场管理方予以积极考虑。

    米哈洛维奇和斯托伊诺夫表示,市场管理层高度重视华商意见,已将临时闭店的摊位费降低为仓库管理费,有关设立固定休息日等问题将尽快开展调研,并与市场董事会共同商讨,将及时反馈决策进展。

    

    董大使表示,依林茨市场是旅保华商从事批发零售业务最大的市场,纳德日达区是在保中国公民最集中的居住区,两个区域均属于索非亚二区警察局的管辖范围,希望二局能够继续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强与使馆的沟通联系。

    斯特凡诺夫表示,索非亚二区警察局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安全问题,今后将调配更多警力做好安全保障,同时希望中国公民加强自身安全意识。

    座谈后,董大使向全体在保侨胞发放春节包,并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上美好新春祝福,特别对留守在保过年的青年侨胞表示慰问,鼓励其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勇敢面对挑战。董大使表示,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永远是在保中国公民坚实的后盾,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帮助旅保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侨胞们纷纷表示,沉甸甸的春节包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时刻感觉祖国就在身后,亲人就在身边。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为推动中保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