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公参出席索非亚孔子学院2023年师生春节联谊会

2023-01-16 16:18

2023年1月14日,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公参出席索非亚孔子学院举办的2023年师生春节联谊会。保加利亚国会议员根切娃,保教科部“国际合作”高级专家阿波斯托洛夫,保加利亚记者联盟主席托多罗娃,普洛夫迪夫大学副校长切尔诺娃,索非亚大学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达诺娃,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保方院长曼多娃等嘉宾出席。孔院保方院长阿夏、中方院长刘秀明主持此次联谊会。

颜公参向到场嘉宾、师生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关于教育方面的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对索非亚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在中文教学、文化推广和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其在促进中保教育文化交流、助力中保合作、加深中保友谊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桥梁作用,祝愿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谱写中保文化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孔子学院及各地中小学师生、在保留学生表演了歌曲、舞蹈、太极、器乐及中国神话舞台剧等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欢快,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颜公参并就中保教育合作、中国传统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等与师生进行沟通和交流。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陪同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