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联谊会

2023-03-08 22:54

2023年3月7日,驻保加利亚大使夫人夏芝顺举办“舌尖上的中国文化”中保妇女主题联谊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董晓军大使、保总统外事顾问阿波斯托洛娃与斯拉沃娃、前副总理博贝娃、多名女性副部长、高官夫人及保各界妇女代表五十余人出席活动。保总统夫人拉德娃致函表示祝贺,并送来她亲手制作的保加利亚传统美食“巴尼察”。

夏芝顺简短致辞,向出席招待会的新朋老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保加利亚妇女在各领域独领风骚,令人钦佩。同样,在中国,妇女已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展示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她希望通过这场联谊会,加深来宾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保妇女交往,共同推动中保友谊进一步发展。

整场活动气氛欢快,在保中国留学生演唱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清脆的歌声将天真美丽的草原姑娘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保加利亚中学生身着汉服,表演歌舞《大鱼》,歌声婉转,舞姿柔美,两场表演令人陶醉,来宾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使馆厨师现场展示广东特色名菜“大良炒鲜奶”,软炒手法令来宾们眼前一亮,纷纷表示,此菜鲜爽嫩滑,营养健康,相信以后会常常出现在她们的家庭餐桌上。

接下来便是实践环节——学包汤圆。来宾们观看了使馆特别制作的“跟我学做汤圆”短片,在使馆妇女“师傅”们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学包汤圆,并打包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与家人共享。来宾们还品尝了使馆精心准备的代表中国不同菜系的佳肴,在赞叹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的同时,表示十分高兴参加此次联谊活动,乐趣多多,收获满满,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动,在中保友好关系中共同发挥好“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3月8日,保加利亚bTV电视台报道了联谊活动,直播间的主持人在现场品尝了带回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