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活动

2023-03-31 19:51

2023年3月29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在索非亚国立音乐学院音乐大厅举办“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宣讲活动,来自索非亚市各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近百人参加。使馆文化参赞关昕出席活动。

关昕参赞围绕“平安留学”主题分享了个人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维护在保学子的合法权益。健康是平安成功留学的前提和基础,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留学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负光阴和韶华,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领事部工作人员刘正岩结合各类典型案例,为留学生详尽介绍证件办理和使用、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行车驾车安全及法规、外出旅游及文明留学等方面注意事项,解答了学生们关切的疑难问题。 

随后,使馆代表为2022-2023年度保加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优秀学联干部和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做中保交流的“桥梁”。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介活动务实有效,大家受益匪浅,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总结发言,并表示将竭诚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