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赴大特尔诺沃市开展领保宣传系列活动

2023-05-26 00:10

2023年5月19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工作人员赴大特尔诺沃市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系列活动,为当地中国公民、留学生及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介绍当地安全形势并答疑解惑。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不负光阴,努力学习,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领事工作人员刘正岩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了领保知识,重点讲解了证照办理、出行安全、诈骗防范等问题,嘱咐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遇紧急情况须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帮助。

活动最后,使馆代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领保纪念品。同学们由衷感谢使馆的关心关怀,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把“平安留学”牢记心头。

同日,二人还赴大特尔诺沃市孔子学院和当地中餐馆对孔院教师、志愿者和当地中国公民进行了预防性领保宣传,并向大家赠送了领保纪念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领保宣传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人切身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