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公参出席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2023-06-05 16:03

2023年6月2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颜建群出席索非亚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索非亚大学校长格尔吉科夫,普洛夫迪夫大学副校长切尔诺娃,索非亚大学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达诺娃,索非亚大学东方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员、孔院荣誉院长斯特凡诺夫教授,索非亚孔子学院保方院长阿夏、中方院长刘秀明,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元兴教授等嘉宾出席。

颜公参表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共建“一带一路”秉持古丝绸之路形成的思路精神,建设硕果累累,已成为跨越地理限制、突破文化差异、融合发展需求的开放式、全球性合作平台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研究和总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政治、文化交往和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经验,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共有13个国家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