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国,理解中国”——中保出版合作新书发布会及图书展在索非亚举办

2022-12-10 17:58

为促进中保出版合作与文化交流,在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的支持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于2022年12月9日合作举办“阅读中国,理解中国”中保出版合作新书发布会。驻保加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颜建群出席并致辞,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斯郎齐出版社、畅销书出版社代表出席并推介相关书目,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王芳发表视频致辞。

颜公参高度评价索非亚孔子学院在搭建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中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图书为媒、促文化交融的成果。他表示,期待中保出版界继续携手共进,不断为保加利亚读者阅读中国、理解中国打开新窗口。

外研社社长王芳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及外研社保加利亚中国主题编辑部近年来在图书版权贸易和促进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本次发布的合作图书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旨在为保加利亚读者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新书发布环节,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发布与外研社合作的保语版图书《走遍中国》《诗经》,并预告了2023年重点合作产品——《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斯郎齐出版社发布了与安徽文艺出版社、外研社合作的保语版图书《儒学精神与中国梦》;畅销书出版社介绍了即将于年内出版的保语版新书《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之路》(厉以宁)、《关于女人》(冰心)。

“阅读中国,理解中国——中保出版合作图书展”同期亮相第49届索非亚国际书展,共展出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成员单位的500余种图书,其中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百词解读中国智慧》《当代中国经济》等中国主题图书,以及《红楼梦》(保语版)和《走遍中国》(保语版)等中保合作出版书目,受到当地读者的广泛关注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