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欢乐春节”新春游园会在索非亚举办

2023-01-25 16:50

2023年1月20日,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支持的2023“欢乐春节”新春游园会开幕式在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保各界友好人士、媒体记者及“中保友好之家”倡议成员等50余人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来自索非亚138中学的师生们表演了舞蹈《火花》,保加利亚武术协会展示了太极拳及传统武术套路,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嘉宾们共同学习了解中国春节的历史起源和文化知识,亲身参与体验猜灯谜、写“福”字、包饺子等传统年俗,并举起自己书写的福字完成“全家福”合影,年味浓厚、妙趣横生。

1月20日至22日,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欢乐春节”新春游园会,中心大楼7个楼层均面向公众全天开放,活动包括图片展览、汉服试穿、书法课堂、饺子制作、美食品鉴、文创义卖、武术表演、娱乐游艺、音乐联欢等,旨在展示中国春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与保加利亚朋友们共度欢乐、喜庆、团圆、和谐的中国年。

保国家电视台、bTV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