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普洛夫迪夫大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3-02-03 15:21

2023年1月31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普洛夫迪夫大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普洛夫迪夫大学副校长切尔诺娃,语言学院院长库察罗夫、副院长亚内夫,索非亚孔子学院保方院长阿夏、中方院长刘秀明等出席活动。

董大使在颁奖仪式上对普洛夫迪夫大学孔子课堂中文教学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希望普洛夫迪夫大学的同学们做好“丝路青年”,成为中保友谊和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参与者。董大使并为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保加利亚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切尔诺娃副校长表示,普洛夫迪夫大学从2016年正式设立孔子课堂以来,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普及、发展文化领域友好关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成绩,感谢使馆对普洛夫迪夫大学中文教育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使馆设立该项奖学金,激励保青年更好地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仪式上,中保学生表演了各具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 

  

颁奖仪式前,董大使听取了切尔诺娃副校长有关普洛夫迪夫大学概况及专业课程的介绍,并就中文教学现状与需求、“中文+”汉语教学工作和设想以及吸引中国留学生来保学习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话与交流。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