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运河明珠 魅力京甬”文旅推介会

2023-03-02 15:19

2023年2月27日,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运河明珠 魅力京甬”文旅推介会在索非亚千禧酒店成功举办。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旅游部副部长莫德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徐小设出席活动并致辞,保旅游行业代表、旅游企业负责人及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

董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交流互鉴、增进友谊的桥梁,旅游是人们认识世界、感知文化的窗口。中保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友好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推介会是中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文旅团组在保首次亮相,彰显出中方加强合作的愿望和信心。

莫德娃副部长高度评价中保战略伙伴关系及双边旅游合作成果。她表示,保加利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有潜力成为全年开放、四季皆宜的旅游目的地。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旅游领域沟通对话,努力为双边客源互送创造有利条件,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推介会详尽介绍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渊源及京甬两市文旅资源,并特别宣介了2023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招商招展、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内容。此外,在董大使和莫德娃副部长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与保相关旅游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