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赴普洛夫迪夫市开展 “领保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2023-05-15 23:00

2023年5月12日,驻保加利亚使馆工作人员赴普洛夫迪夫市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系列活动,为中国公民、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介绍安全形势,并就有关领保政策答疑解惑。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杨天和领事工作人员刘正岩在普洛夫迪夫市音乐学院开展“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活动。

杨天主要介绍了保安全形势以及学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尊重老师、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学联和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平安留学,学有所成。

刘正岩结合各类典型领保案例进行了宣讲,就证件办理、诈骗防范、出行安全、文明留学等多方面事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随后,杨天代表使馆为2022-2023年度保加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优秀干部和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使馆和学联举办的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活动后,使馆代表还向同学们赠送了领保纪念品,同学们对使馆在领保方面所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表示一定会珍惜在保留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日早些时候,二人还赴天津农垦集团保加利亚公司举办“领保进企业”活动。刘正岩介绍了当前在保中资企业主要面临的安全风险和应对方法,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增强安全软环境建设。刘就企业代表所提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向大家赠送了领保宣传品。

企业代表表示将把所学内容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