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护

2021-08-05 20:04

  目前,由德尔塔(Delta)毒株引发的新冠变异病毒肆虐,防范感染难度显著增加,保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多。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提醒全体在保同胞,务必提高对新一波疫情严峻性的认识,做好防护,确保生命健康。

  一、加强个人日常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保加利亚政府防疫政策和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有效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1.5米社交距离。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在医生指导下接种。

  二、排查工作场所防疫隐患。切实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根据防疫要求确保经营场所和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合理控制人员间隔距离和上座率,对员工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强化人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三、慎重安排国际旅行。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如近期确需回国,请密切关注我馆发布的防疫政策,按要求进行各项检测。前往采样时做好防护,与他人保持距离。完成检测后严格居家隔离,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回国途中坚持做好防护,尽可能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确有需要跨国旅行者,请务必提前了解入境国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各项检测。如检测结果呈阳性,请取消出行安排,并及时联系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就诊。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电话:00359-88205537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