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访问携程集团总部

2019-07-06 02:56

  2019年7月5日,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走访携程集团总部。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带领公司管理层接待了拉德夫总统一行,双方就中保旅游市场发展、简化签证申请手续及目的地营销合作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交流。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等陪同访问。

  拉德夫总统表示,这次访华恰逢保中建交70周年,保加利亚希望通过旅游这种最直观的方式加强与中国的人文交流。“我们正在推动保中两国尽早实现直航,保加利亚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拉德夫说。

  孙洁表示,欧洲是仅次于亚洲中国游客前往的第二大目的地区域,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对中东欧地区,特别是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巴尔干半岛国家正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携程的数据也显示近两年赴保旅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增长。

  位于东欧巴尔干半岛的保加利亚历史悠久,自然和人文景观丰富,游客可以在首都索菲亚参观历史遗迹,也可以参加每年6月举行的玫瑰节巡游,感受“玫瑰之邦”的魅力。

  “根据我们的经验,直飞航线、签证政策以及目的地国家的友好度是中国游客出国旅行时最先考虑的因素。在推动中保两国尽早实现直航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保加利亚可以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增加在机场、火车站、核心景点的中文标示,这将促进更多中国游客赴保加利亚旅游,”孙洁说。

  携程旅行网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在线旅游企业,也将利用平台优势推广保加利亚旅游品牌。双方还将在旅游大数据、产品开发、目的地营销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携程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游客赴保加利亚旅游人数呈爆发式增长趋势。2018年,通过携程平台预订赴保加利亚机票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14%;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幅为280%。

  深度旅游是赴保加利亚旅游呈现的另一项重要趋势。2019年上半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保加利亚的游客平均停留时间6天,索非亚、瓦尔纳、普罗夫迪夫等都是中国游客到访的热门目的地。

  目前,持有有效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保加利亚。欧洲议会2018年12月通过了非立法报告,支持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个东欧国家成为申根区正式成员。2019年10月前,这两个国家有望正式加入申根协定,届时申请保加利亚签证也可以在欧洲申根区国家畅游。

  保加利亚也是最早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的中东欧国家之一。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越来越密切。携程也积极布局帮助中国与当地各国增进双边旅游经贸往来,促进民间外交。携程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2018“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携程也与包括匈牙利、意大利、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陆续展开了深入合作。(内容摘自携程旅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