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2019-09-29 21:05

  2019年9月27日,在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同时,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印象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摄影展。驻保加利亚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与来自索非亚市、普罗夫迪夫市、大特尔诺沃市等地的130多名留学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特邀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新华社索非亚分社代表、索非亚孔子学院、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

  毛彦成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旅保中国留学人员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深深爱国情,浓浓爱国意,拳拳报国心,也体现了大家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留学人员。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人员的回信,并与大家共勉,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文艺表演在气势磅礴的美声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我爱你中国》、汉服表演《中国风》等12个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的大合唱《大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之前,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印象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摄影展。

  文艺演出现场还为大家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中国公民在保加利亚旅游注意事项》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