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保加利亚成功举办

2019-11-07 22:32
 

  2019年11月6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17+1卫生部长论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7国的卫生部门高级别代表、驻保使节、卫生专业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别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卫生健康合作凝聚共识、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中方建议下一步持续构建健康战略对接拓展机构合作并不断发人文合作新动能。与会代表围绕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公立医院合作、公共卫生安全、卫生创新及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马晓伟主任与保加利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等国代表团举行会谈并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参观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成果展、中国卫生发展成就展以及中国健康产业展览。  

  本届论坛由保加利亚卫生部和中国国家卫健委共同主办,主题为“健康体系的可持续发展”。论坛通过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索非亚宣言》。  

  驻保加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颜建群、科技合作负责人盖红波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